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省医学情报研究所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

       2月27日,省医学情报研究所联合三孝口先锋悦书房在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开展了“中医药文化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文化弘扬与传播工作,让广大学生通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更多地了解中医、感受中医、认同中医,展示中医药文化独特优势与魅力。现场邀请了安徽省中医院治未病与健康管理中心舒云峰医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课。

       本次活动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历史脉络,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悠久历史和博大精深,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扁鹊、华佗等中医代表人物及主要成就,以及“望闻问切”四诊合参的诊病之法。通过模型器具展示了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养生的优势和基本方法,老师还引导同学们进行现场把脉、穴位按摩、体验八段锦等互动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对中医药知识的浓厚兴趣,现场氛围活跃。活动最后,带领同学们观察识别了薄荷、茯苓、黄芪等生活中常见药材,并对其作用、功效进行耐心讲解,同时送上了《黄帝内经》小墨香书和中药防感香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神奇魅力,激发了孩子们学习中医药文化的兴趣,更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种子。(中医药服务发展部)




Copyright © 2008-2023 ahyxh.org.cn 主办单位:安徽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 安徽省医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路15号 电话:0551-62828670 邮编:230000 皖ICP备09013757号-3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917号 请使用最新谷歌、360、火狐等主流浏览器访问本站,不支持IE10及以下 技术支持:安徽人口健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