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3年医学论文撰写技巧培训班在蚌埠市顺利举办

 

  2013年10月19日, 我会送教下基层活动——医学论文撰写培训班在我省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会议室顺利举办。省医学会副秘书长曹迎庆、曹国庆,安徽省立医院干部医疗保健中心一科主任胡立群,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主任蔡鑫,蚌埠市医学会秘书长钱大喜,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许杰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蚌埠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省立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临床心电学杂志》常务编委、编辑部主任胡立群,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蔡鑫现场授课。蔡鑫教授主讲的内容是《医学论文书写》,涵盖了医学论文的重要性,医学写作的主要任务、写作类型,临床医生晋升论文的要求,医学学术论文的基本要求,学术论文的格式,医学学术论文的格式。蔡教授结合自身临床实践逐一剖析,内容紧凑,条理清晰,要求学员们写作要实在、规范,注重实验方法与统计方法,做好构思与设计,统揽写作全局,写好医学论文。随后,胡立群教授作了《医学科研论文写作精要》的授课,胡教授从编委与审稿者的角度为医学工作者讲解写作技巧,对“题目、摘要、前言、资料与方法、结果、讨论”等论文要点内容进行了生动活泼的阐述,并对论文写作中需注意的问题重点强调,告诫学员们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能力选择期刊进行投稿,要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写作要朴实易懂。

  本次培训紧密联系医务工作者的实际需求,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受到了蚌埠市医学会和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省医学会工作人员向参训学员授予了省级Ⅱ类继教学分2分。

 

 

 

 

 

 

 

 

 

 

 

   

 

 
Copyright © 2008-2023 ahyxh.org.cn 主办单位:安徽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 安徽省医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路15号 电话:0551-62828670 邮编:230000 皖ICP备09013757号-3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917号 请使用最新谷歌、360、火狐等主流浏览器访问本站,不支持IE10及以下 技术支持:安徽人口健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