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继续教育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3年医学论文撰写技巧培训班在阜阳市顺利举办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基层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期盼,省医学会决定相继在我省13个市免费举办医学论文撰写技巧培训班。10月12日下午,该培训班在我省阜阳市国际大酒店顺利举办,阜阳市卫生局副局长严伟、阜阳市医学会秘书长韩笑笑和培训专邀授课专家及安徽省医学会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及培训由阜阳市卫生局医政科长李超主持,来自阜阳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务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徐岩,安徽中医药临床杂志社主任黄辉现场授课。培训开始,黄主任就写作的内容,临床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的步骤,引言的写作,论证过程,讨论和结论的写作、参考文献的著录,文题、摘要和关键词的写作,以临床报道为例的几种常见格式、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阐述,循循善诱,为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打开了一扇临床医学论文写作的大门。随后,徐岩教授做了“高质量医学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为主题的讲课,徐教授高屋建瓴,结合国内外医学科研与医学期刊发表的形势,从为什么要发表医学论文即出版论文的影响说起,就如何评估科技论文、如何向SCI收录期刊投稿、发表论文应遵循的重要准则、创新思维、如何联系诊疗实践进行科学选题、常见的错误认识、课题研究方法、论文造假与抄袭、稳心颗粒临床多中心试验结果等侃侃而谈,并对论文撰写中标题、署名、摘要、正文、参考文献、修改、打印、投稿、回修等细节问题逐一讲解,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紧密联系医务工作者的实际需求,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生动详实、丰富实用的学习机会,受到了阜阳市医学会和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一致好评,也必将为提高广大医学科技工作者的论文撰写水平和科研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省医学会工作人员向参训学员授予了省级Ⅱ类继教学分2分。

 

 
Copyright © 2008-2023 ahyxh.org.cn 主办单位:安徽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 安徽省医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路15号 电话:0551-62828670 邮编:230000 皖ICP备09013757号-3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917号 请使用最新谷歌、360、火狐等主流浏览器访问本站,不支持IE10及以下 技术支持:安徽人口健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