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分会动态 > 内容

安徽省医学会心血管超声学分会在阜南县开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惠民医疗服务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的会议精神。2023年3月12日,安徽省医学会心血管超声学分会联合阜阳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组织党员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医疗单位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了“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惠民医疗服务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阜南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常金艳,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福芳、院长姚晓梅,心血管超声学分会主任委员田瑞霞等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基层医疗单位现状和广大基层医务工作人员实际需求,制定了包括专题理论讲座、实际操作指导、疑难病例会诊等多种科学有效的帮扶计划。本次活动共有250余名相关专业医护人员参加培训,指导基层医生实际操作及疑难病例会诊30余。这种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讨论,又有专业技术中实际问题的解决,“一对一、手把手”的教学方式,使基层医生更加熟练掌握了心血管超声技术的运用,促进了基层超声医生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水平的提高,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对疑难病、急危重症等超声表现的鉴别诊断能力。


       活动期间,全体专家一起前往王家坝抗洪纪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王家坝抗洪历史故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看、仔细悟,参观结束后所有人都深深地被抗洪英雄们的事迹所感染和激励纷纷表示要将“王家坝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和学习中去,为建设“健康安徽”作出应有的贡献。(供稿/心血管超声学分会  杨冬妹,审校/学术会务部  李松)


Copyright © 2008-2023 ahyxh.org.cn 主办单位:安徽省医学情报研究所 | 安徽省医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三孝口街道龚湾路15号 电话:0551-62828670 邮编:230000 皖ICP备09013757号-3 皖公网安备34010302001917号 请使用最新谷歌、360、火狐等主流浏览器访问本站,不支持IE10及以下 技术支持:安徽人口健康
微信公众号